今天的我有粮吃吗

啊……写不完。

【镇魂】我当电灯泡的那些年(四)

诸位后退,我要开始扯淡了

大概再有一两章就写完

cp巍澜  有鬼面   不接受任何撕逼

……

最近发生了几件大事,第一,某高中闹鬼致三人死亡。第二,凶手已经被缉拿归案。第三,后续事情转交其他相关部门处理。第四,相关部门在处理后续事物的过程中调查发现了鬼面是黑户。

特别调查处的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静道,“阿弥陀佛,这一届学生真实在。”

赵云澜恨铁不成钢的道,“当天你为什么要提户口本,欠的慌啊。”

鬼面也不说话,一边刷剧一边吃零食,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发现了,眯着眼睛漫不经心的道,“行啊,那你遣返我啊。”

“我还抽你呢我。”赵云澜没好气的骂人,他这几天挺心烦的,之前那只外国鬼审理完了,不过因为涉及国际纠纷,里边有挺多麻烦事。那只外国鬼的领导应该在今天来到特别调查处跟他们进行友好会谈,到时候不知道会谈成什么样子。

一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下午两点的时候,特别调查处门口的风铃剧烈响动起来,已经在会客室静候的赵云澜开口道,“行了,你别叫了,让客人进来。”

于是风铃安静下来,随后两道人影出现在特别调查处会客厅之内。

特别调查处的人全部到齐,看起来严阵以待,实则对国际友人进行惨无人道的围观,林静小声说,“阿弥陀佛,他们的行头真酷炫。”

祝红道,“来的竟然是个美男子?难道他们是知道鬼见愁是个基佬,派个公狐狸精过来色诱他吗?”

林静道,“施主不要带着有色的眼镜看人,你没看到还有一个长的丑的吗?”

祝红酸溜溜的说,“你懂什么?这叫秋香效应,有丑的衬托,那个美的就显得更美了,这样更容易迷惑老赵。”

什么?国际友人竟然这么心机的吗。闻言,特别调查处众人的表情一下子凝重起来。

第一位外国鬼彬彬有礼的对他们鞠了一躬,开口道,“各位先生,大家下午好,我为我的同胞犯下的罪行感到深深的歉意,愿死者得到安息。”

汪徴小声道,“这位国际友人看起来挺好讲话的。”

桑赞摸了摸她的头发,说,“但愿。”

那个外国人接着说,“下面将由我的老板,路西法殿下与贵方交流。哦,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阿斯蒙蒂斯。我向各位保证,鄙人手下犯的过错,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制裁。”

“我艹!”祝红悚然惊了,她在脑海里闪过百八十本小说,为了保住特别调查处的颜面,尽量保持高冷的抓住林静的胳膊,无声尖叫道,“撒旦啊!!”

林静被她掐的表情扭曲成一团,狰狞道,“施主,请手下留情。”

楚恕之却显得不是很放松,把因为见到传说中的大人物而紧张到只会抽气不会喘气的郭长城推到一边,低声道,“阿斯蒙蒂斯,色)欲之罪,怪不得他的手下那么猥琐。”

他们这边觉得震惊到不真实,沈巍那边却觉得理所当然,昆仑君自然有资格与撒旦见面。想必那边撒旦也是一样的想法,他这次亲身前来肯定不是来见特别调查处的赵处长,而是因为昆仑君。

这些赵云澜也想到了,只要外国鬼的案子西方不提出过分的要求,他觉得建立友好邦交没什么不好的。

哎,西方的人死了不走他们的渠道,听说地狱已经人满为患,连路西法都不得不缩小了领地范围容纳恶鬼,也是凄惨。

沈巍为赵云澜向对方介绍了一下,路西法点了点头,道,“幸会。”

路西法入座,双方开始针对于这起案子进行商谈,最终的结果对他们来说都算不错,那只西方鬼的判决权在特别调查处,但是执刑者必须是阿斯蒙蒂斯。

赵云澜和路西法相视一笑,心照不宣的判定了西方鬼的死刑。

“好了,这件事告一段落。”赵云澜往椅子上一靠,看似大大咧咧又隐含锐利的说,“说说你们真正的来意吧。”

路西法也没藏着掖着,表示他过段时间想让手下跟东方地狱取取经,这次来主要是跟昆仑君打个招呼,未来好行动方便。

对于他这个要求,赵云澜自然允了。

小郭凑在他楚哥耳朵旁边道, “没想到撒旦的中文这么好。”

语气中全是敬佩。

他楚哥甩他个豪迈的白眼,他红姐语气中全是同情的跟小郭说,“傻孩子,他们用的是同期翻译的魔法啊。”

小郭一呆,回想起自己上学时候背的那些英语单词,眼神一时有些悲愤。

他们以为会谈到此就完美的结束了,就在这时,阿斯蒙蒂斯清了下嗓子,彬彬有礼的开口,“我们还有个不情之请,还望昆仑君不要见怪。”

赵云澜扬了扬手,道,“不用客气,请说。”

阿斯蒙蒂斯的眼神从斩魂使看到昆仑君,又从昆仑君移回斩魂使,越看越满意,他脸上堆笑,道,“是这样,我们撒旦殿下雄才伟略,统领地狱已久,但可惜后位至今悬。这次来到贵地,见到一龙章凤姿之人,我们殿下对其一见钟情,不知贵方可有和亲的意向?”

特别调查处的众人一时面面相窥,还是楚恕之胆子大,冷冷道,“你们殿下对谁一见钟情?”

赵云澜却不知为何心中警铃大作,忽然有不好的预感。

阿斯蒙蒂斯笑道,“斩魂使大人风姿俊秀,身份高贵,与我们殿下相配正合适。”

“哇哦……”林静咋舌。

特别调查处的众人用敬佩的目光看向撒旦和阿斯蒙蒂斯,又不约而同的齐齐转头,盯着沈巍。

沈巍身上的黑气都已经具象化了,但不得不说,他那张脸特别招人,不提先前的长发曳地是如何花团锦簇,现在斯斯文文的穿着西装,也是貌美如花。

“尔等慎言。”沈巍每说出一个字,周围的寒气就更重一分。

“当着鬼见愁的面跟沈老师求婚。”祝红悄悄说,“我敬他们是条汉子。”

小郭悄悄回,“沈老师看起来非常生气,他们不会打起来吧。”

汪徴悄悄说,“哪有讨别人老婆当老婆的,这两个外国人真没礼貌。”

林静悄悄念了声佛,道,“谁是老婆还不一定呢。”

他们大眼瞪小眼,那边赵云澜忍无可忍的磨了磨后牙槽,默默在心里记了笔仇。不过他们可以延后处理,首当其冲的还是眼前这两个二五仔,他拍了下桌子,道,“相信你也听见那几个不务正业的家伙说什么了,这沈巍是我夫人,别人觊觎不得。”

路西法难得开口,“如果是你,也可以。”

特别调查处众人,“……”

外国友人,牛逼!

沈巍倏然抬起头,他是真的恼了,脸上血色尽褪,“如果你们再出言无状,我不介意与二位切磋一番。”

路西法对阿斯蒙蒂斯感叹,“来之前你跟我说这边跟我们文化差异大我还不信,没想到他们这边娶妻子之前需要打一架,而不是准备玫瑰花。”

祝红觉得眼前的场景有点魔幻,路西法要跟斩魂使抢昆仑君了,他还想讨斩魂使做老婆。

噫,真刺激。

“不是。”赵云澜笑了,他抓着沈巍的手,从手背摸到指尖,忽然换了话题,“路西法,你说想要我跟我们的地府交流一下,有具体的想法吗?”

路西法理所当然的道,“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赵云澜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阿斯蒙蒂斯忽然觉得自己看不透这个东方的神灵,他的气场好像一下子变了,从刚才那个庸俗普通的人类,变的诡渝难测,不可撼动。

正当他紧张的时候,这种引他防备的气场忽然消失无形,因为赵云澜又笑了,他一怔,不知该不该松一口气,只好提着心吊着胆,等着赵云澜开口。

熟悉赵云澜的人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没安好心,沈巍有些无奈,轻轻道,“云澜。”

按照他的想法,这两个西方恶魔过来挑衅,自然可以打回老家去,不用跟他们客气。

大家都明白沈巍叫赵云澜的名字是因为什么,从开始一直沉默到现在的鬼面低低一笑,“果然,碰上有关昆仑君的事,他永远这么暴力。”

他一时有些郁闷,但一看傻逼兮兮的路西法和阿斯蒙蒂斯,心情不知为何又有点微妙的小开心。如果他之后学习够多的人类语言,大概就会明白这叫幸灾乐祸。

“嘘。”赵云澜捏了捏沈巍的指根,
脸上扬起大大的笑容,道,“你们刚刚说和亲,我想了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他顿了顿,在阿斯蒙蒂斯紧绷绷的表情下继续道,“但是我和沈巍都不行,我这里有个更好的人选。”

阿斯蒙蒂斯被他反复无常的态度弄急了,道,“是谁?”

赵云澜站了起来,边走边说,“这个人的身份可不得了。他,是地府的现任鬼王。他,是斩魂使大人的双生兄弟。他,更是昆仑君的小舅子!他——”赵云澜一把将毫无准备的鬼面推了出来,道,“没错,就是他,鬼面,你们未来的王妃。”


……

差点吓哭,刚刚趴在床上码字,背上竟然有一条虫子,它到底是从哪里来了的!绿色的软软的  是青菜虫吗?


评论(22)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