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有粮吃吗

啊……写不完。

【镇魂】我当电灯泡的那些年(六)(完)

搞完了,搞完了!

这好像是我这两年最勤快的十天?给自己点个赞!

……

赵云澜和沈巍这顿烛光晚餐吃的不是很舒心,没多久就撂下刀叉撤退了。回家之后沈巍准备了其他的食物,在厨房捣鼓半个小时,摆了半桌饭菜。

赵云澜喝了一口汤,美美的感概,“老婆孩子热炕头,我此生无憾了。”

“别这么说,你的一生还很长。”沈巍道,“云澜,吃饭。”

赵云澜巴拉两口饭,道,“不知道那小鬼王跑哪去了。”

“大庆跟着呢,没事。”沈巍说,“云澜,吃菜。”

赵云澜吃了几口菜,道,“我总觉得路西法所图匪浅。”

“翻不出天去。云澜,喝水。”沈巍道。

赵云澜吃完了饭,喝完了水,沈巍又道,“云澜,餐后水果。”

赵云澜尝了尝,中肯的评价,“这瓜挺甜。”

吃完了水果,沈巍道,“云澜,去洗澡。”

赵云澜,“哦。”

过了一会儿,沈巍羞涩的看着他,道,“云澜,该睡觉了。”

赵云澜,“……”

他有些发毛。

……

等鬼面回到赵云澜的别墅已经是很晚了,他有心事,便没有回自己住的那间客厅,而是敲开了赵云澜的门。

他本来只是想敲一敲的,但是没想到一下子给推开了。

时间往前倒五分钟,卧室里的赵云澜说,“你不是说睡觉吗!说好的睡觉呢!”

沈巍道,“我就是要睡觉啊。”

赵云澜道,“你睡觉就睡觉,你解我扣子干什么。”

沈巍无辜的看着他,下手却一点也不客气,把赵云澜的上衣剥了大半。

赵云澜抽着气道,“宝贝儿我跟你说,你现在跟我卖萌也没用,你脱我衣服是不对的,不文明的,不道德的。你这是非法脱衣,是要受到谴责的。”

沈巍按住他乱动的腰,道,“要受什么谴责?”

赵云澜思考,道,“良心吧……”

这时他发现门忽然打开了,鬼面出现在门口。

赵云澜一愣,眨了眨眼睛。

沈巍感觉不对,回过头,顿时变了脸色,道,“你看什么。”

鬼面想了想,伸手挡住了眼睛。

然后张开指缝,瞅着他们。

沈巍,“……”

赵云澜看着满脸通红的斩魂使,一边憋笑一边拢上衣服,道,“说吧,什么事。”

鬼面用略带桀骜的声线和冷清的语气说,“其实你们可以继续,不用在意我。”

沈巍气道,“闭嘴。”

鬼面后退一步,道,“你大约忘了,大不敬之地的幽畜没有善恶廉耻,交媾的场景我连续看了五千年。你们这种程度,挺小儿科的,如果是别人,我连看都懒得看。”

砰。

沈巍一扬手,斩魂刀蹭着鬼面的耳边飞过,钉到他身后的墙面上

鬼面转身就走,“好了,我知道了,再见,我们明天聊。祝你们睡的开心睡的愉快。”
……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办公室的气氛有些不寻常,那帮人撅着屁股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赵云澜敲了敲桌子,警告道,“都干嘛呢,不想要工资了是吧?”

没有一个人理他,只有哈哈哈哈哈声不绝于耳。

沈巍今天有课,直接去学校了,跟赵云澜来上班的只有鬼面,那帮人一看到鬼面,哈哈哈的声音更大了。

鬼面平静的道,“笑什么。”

他们散开一点,露出特别调查处的桌子,桌子上摆了两面锦旗,第一面写着某大学某班同学感谢特别调查处救命之恩。第二面比第一面更豪华,旗面更大,字更铿锵有力。

上面写着携全班同学向沈鬼先生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举报你是黑户的!真的对不起!

祝红忍笑道,“请问鬼面同志,那个沈鬼,指的是你吗?”

鬼面点了点头。

他们就又发出一阵悉悉索索的笑声。林静贱贱的问,“那么沈鬼同志,你是怀着什么心情给自己取这个名字的呢,是因为沈老师姓沈,你也跟着姓沈吗?收到这面锦旗,您的内心是什么感受呢?爽吗?刺激吗?”

鬼面双眼中闪过一丝困惑,不明白他应该有什么感觉,只好转头看向赵云澜。被酷似沈巍的小鬼王那湿润迷茫的眼神一看,赵云澜下意识收回看看热闹戏谑的神态,清了清嗓子,假做正经的道,“好了,都散了吧,鬼面,你跟我来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赵云澜往老板椅上一坐,腿也跟着翘了起来,道,“你昨天想跟我说什么?”

他想到晚上的事,觉得有点丢脸,又记起鬼面在下边看了五千年的真人小黄片,看他目光渐渐透出一股诡异。

鬼面道,“路西法想跟地府谈的是恶鬼输出,把那些罪大恶极的鬼魂卖给他,作为交换,他会给出相应的代价。”

“不是想创建轮回而是要恶鬼。”赵云澜一下子明白了,道,“这黑翅膀的心思活泛,他是在囤兵吧 ”

这样说来,西边地狱恶鬼数目不断增长就说得过去了。

鬼面点了点头,道,“是这样。”

昨天路西法拒不说出交流目的,赵云澜就感觉到了不对,他又很奇怪的提出联姻要求,挑选对象不是沈巍就是他,明摆着不是挑老婆而是找盟友,这样都听不出他别有所图,赵云澜就不是赵云澜了。

他道,“你去跟他说,买卖人口是犯法的,恶鬼也一样,这生意我们不做。”

鬼面答应一声。

赵云澜赶人,“你可以出去了 ”

鬼面道,“还有一件事。”

赵云澜抬头,“说吧。”

鬼面说,“我想去西方。”

赵云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鬼面鼓起勇气,道,“我真的想去。”

赵云澜点了点头,他之前推鬼面出去只是一时兴起,后来想到可以趁机探探路西法的底,就用话点了点他。

结果鬼面真的查到了路西法的目的,也是真的动了心。

——他应当不是看上那家伙了,只是这两人一拍即合,心都被勾野了。

针对此事,大庆已经提前跟他透过底,他没跟鬼面挑明,而是选择装不知道,此时鬼面跟他直说,让他有点牙疼,不客气的道,“那你想想得了。”

“我……”鬼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赵云澜打断,他觉得现在的鬼面比之前讨打一万倍,不爽道,“行了,我知道了。”

他冷笑一声,“不但我知道了,沈巍也知道了。”

他们还在摸索怎么跟鬼面相处,谁知横出这个枝节。敢跟特别调查处抢人,赵云澜心里不是滋味,开始默默diss路西法。

鬼面不服气的道,“之前不是说,他们能说动我,我就可以跟他们走吗?你们知道了又如何。”

知道了又如何?

被知道了就我负责解决路西法,沈巍负责揍你呗。

他看着浑然不知自己捡回半条命的鬼面,心烦道,“滚滚滚,自己反省去吧。”

……

下午路西法又来了,目的明确,找人,然后回西方。

赵云澜脸上堆着虚假的笑意,道,“哎呀,真不好意思,我们这位员工的思想品德课不过关,暂停工作重新学习去了。等他什么时候通过考试,我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路西法眯起眼睛,道,“贵方想出尔反尔吗。”

赵云澜道,“这可是天大的误会,我的话是句句属实啊。”他道,“其实我们也可以给外国友人补补课,第一课我都想好了,就可以从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方面讲起。你觉得怎么样?”

两人视线相对,路西法先开口,道,“鬼面的想法呢。”

赵云澜道,“重要吗。”

路西法点了点头,道,“明白了。”他走了两步,还是觉得不甘心,回头道,“以后有机会我再来拜会诸位。”

赵云澜可有可无的点头,“随时恭候。”

……

赵云澜怕鬼面不老实,沈巍就直接把人给扔到幽冥老家面壁思过。这一来可吓坏了十八阎王,当天晚上就派使者过来,问这边出了什么事,那杀神怎么又回去了?

赵云澜信口胡邹,说因为鬼面没有户籍,没法在上边久留。

被求生欲所驱使的十八阎罗当即有所决断,积极的托了人脉关系,没多久就给鬼面跑好了所有相关证件,并且连带鬼王一起打包,恭恭敬敬呈到赵云澜那。

处长办公室内。

赵云澜搂着沈巍跟鬼面大眼瞪小眼,使者机灵的溜走了。鬼面一到特别调查处就被限制了能力,没办法,只能顶着一身白发白衣,后退了一步,又一步。

赵云澜依依不舍的放开沈巍,单手翻了翻桌子上乱七八糟的文件,‘哟’了一声,心道还挺齐全,连驾驶证都办好了。

他赞赏道,“不错,很不错。”

鬼面一脸怏怏的绝望,说,“我可以走了吗。”

赵云澜道,“反省的怎么样。 ”

鬼面沉默不语。

赵云澜摇了摇头,无奈道,“想不通就想不通吧,你可以用剩下三千年慢慢想。”他在那些文件里挑出一张纸盖了个戳,然后站了起来,对鬼面伸出了手,说,“成了,欢迎正式加入特别调查处。”

鬼面一怔,看着他。

沈巍迟疑一下,也慢慢开口,“欢迎回来。”

鬼面闻言眉毛蹙了起来,浑身泛起鸡皮疙瘩,但不知为何,他心情松快了一点,兴致勃勃的道,“其实我想通了,不去西方也无所谓。”

“哦?”赵云澜诧异的扬眉。

鬼面道,“我总结过我失败的经验,在下面的时候算了一算,发现路西法的赢面其实不是很大。但是以后如果有赢面高的势力,我……”

“滚滚滚。”赵云澜砸过去一本书,沈巍扶了扶额,道,“你没机会碰到赢面高的反派了。去写一万字的检讨,今晚交上来。”

鬼面,“……”

他气的摔门而去。

……end

一个小番外

某天晚上下班之后,三人来到超市买吃的。

走到酒类饮品展区的时候,赵云澜清了清喉咙,道,“鬼面啊,你看,这是你最爱喝的啤酒。”

鬼面看了一眼赵云澜,重复道,“哦,这是我最爱喝的啤酒 ”

沈巍,“……”

他对鬼面说,“你不许喜欢喝啤酒。”

然后强制两个人离开展柜。

今天的赵云澜还是没有酒喝呢。

番外,完。

其实开头那,如果继续下去,就是:

云澜,脱衣服。

云澜,亲我。

云澜,腿张开。

……

……

云澜,自己动。

是不是很刺激?

……

好了,完了,这回是真的没有了。

评论(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